英文翻譯分享 x 在美國露營一定要知道的生存法則

107732-1538115698677-Gildan-Hoo-White-_w96_-front

不是所有流浪者都迷失了方向,只是有些變成了我的早餐。

在美國露營看見 “小心熊”、“小心鹿”或其它野生動物的標示都很稀鬆平常,但這些動物,除了可愛其實還有點危險。

如果不想與野生動物正面衝突,還是乖乖做好以下幾點吧!

1.避免食物或隨身物品散發出味道

有些營地會配有防熊型垃圾桶,能有效降地桶內散發出食物的味道。即便是垃圾、牙膏、洗髮精、乳液、止汗劑或防蟲噴霧(尤其是香茅味),都會引來熊。記得要把食物及任何有味道物品放置車內、防熊收納箱,或是掛離營地至少三公尺遠的樹上。

英文翻譯x露營小心
credit

2.帶手電筒與防熊噴霧

露營前記得要帶上手電筒跟防熊噴霧,睡覺時一起帶進帳篷裡,放在好拿到的地方。希望你沒機會用到防熊噴霧,但是有它在身上起碼能以防萬一,沒遇到熊,遇到變態也很好用。

英文翻譯x驅熊噴霧
credit

3.製造聲音

營火、說話的聲音、引擎聲或其它人為聲音,都能夠嚇跑身邊的野生動物,讓它們不敢靠近。但如果你附近還有其它露營客,就不要太吵! 不然在遇到動物攻擊前,就會先被你的鄰居灌兩拳。

4.煮飯與睡覺不要穿同套衣服

就跟吃完火鍋會有火鍋味一樣,在野外也是一樣的道理,衣服沾滿食物的味道,動物就會被吸引過來跟你一起睡覺。記得把沾有味道的衣服換下,包好、收好,你才不會聞起來像一隻香香的大火腿。

5.保持整潔

營地保持乾淨,垃圾不要亂丟。煮完飯鍋子餐具一定要做基本的擦拭。這能避免食物氣味,也可以防止你的營地被蟲子們攻佔。

英文翻譯 x 浣熊出沒
credit

真正遇到大型動物像是熊、鹿、狐狸、郊狼或山貓的的頻率其實沒有非常高,常見到的會是小型動物,像是臭鼬、浣熊、松鼠或是花栗鼠。但如果真的那麼衰,與大型動物正面衝突時又該怎麼辦?我們下次再來跟大家好好分享一下!

相關資料:crdit

翻譯:Sarah Wu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需要專業的 英文翻譯 與 日文 翻譯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