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翻譯分享 x Amélie Fontaine 簡潔,不簡單的插畫家

這位1987年在法國 Soissons 蘇瓦松出生的藝術家,從小就在鄉下長大。在研讀了平面設計學校後,她到巴黎裝飾藝術學校 Arts Décoratifs de Paris 學習版畫和絹印。之後 Amélie Fontaine 為報章雜誌創作,然而更重要的是她個人的創作:那些圖像記錄著自然而神秘、半夢境的故事、奇怪的宇宙上演著許多動物、以及像是使用說明書上的無聲故事。

她很奇妙,有次雜誌訪問「你試過哪種繪畫風格?」她回憶,她童年時常和哥哥一起畫畫。「我們常畫一些騎士的戰鬥,到處噴血、或到處都是割傷的大腿。在這之前我們也有一些比較平靜的嘗試:我們開報社。但我們需要用筆複製好幾份文件,實在太累了!」

這種奇妙的衝突,或許也成就日後的她:作品畫面結構單純,用幾何線條、圖形,把人物勾勒出來。人物看似面無表情,但加上豐富的肢體動態感,形成了有點違和、有趣的畫面。

這是 Amélie Fontaine 的版畫作品。

她為 frankie 雜誌所畫的封面,「我開始畫一個關於動物和人之間的系列,但他們的關係是很奇怪的。例如,一位女性和一隻老虎,但我們不知道他們正在跳舞或者是老虎正在攻擊或要吞噬她 —— 如同動物會反抗他們的成為寵物的條件。但這張的獵豹是比較溫和和仁慈的,比較像一個守護者。」

刺青也很漂亮。

在與其他15位藝術家聯合的畫展中,她的作品看來簡潔有力。

幾個筆畫就能找到人物或動物的神韻,以及表現自然、樸拙的野性,讓插畫充滿力道 ——這就是 Amélie Fontaine 的魔力所在。

相關資料:Amélie Fontaine 作品集frankie 2018第85期訪談

文章來源:一人畫畫研究室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