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翻譯分享 x Magali Le Huche 踏實的當個插畫家

1979年在巴黎地區出生的 Magali Le Huche,後來在史特拉斯堡的裝飾藝術學校唸書,在校時她參加了Claude Lapointe(註:是一位在法國非常有資歷的插畫家)的工作坊,之後開始出版著作,走上插畫家的路。目前她為出版社和年輕的報社工作。

她的作品,讓人看了題目就想讀,因為有點搞笑。例如她創造了一個馴鹿的超級英雄角色 Jean-Michel ,並且發展了「Jean-Michel 之當超級英雄有點累」、「Jean-Michel 之墜入愛河」等系列。之後更有超級英雄想放鬆,度假的各種橋段。

她如何構思筆下的人物?「我會在草圖本上開始描繪。例如某個角色 Doudou,我其實不太知道他會是什麼樣子,我就開始尋找。」在創作時,她最喜歡哪個部分?「我很喜歡開始搜集題材的部分,我可以開始夢想,因為所有事情都有可能。為了畫畫,我會去咖啡館,而不是一定要在書桌前。」

又,哪個部分最困難呢?「『書寫』對我來說最困難。因為我必須非常清楚我的點子是如何寫下來,並且要搭配圖片。如果文字已經有提到的話,圖片不能重複。這很像圖文之間的小遊戲,對我來說這很難,會花上我很多時間。」

訪談提到當插畫家是否賺大錢?「我必許以此維生,因為這是我的職業。我不富有,或許有一天我會變成暢銷作家(笑),別人付我的書的費用比其他人的高…….在我的人生裡我不會用同樣的方式來賺錢。」

小插畫很有個性。

印在馬克杯上的人物

個性踏實的她,用如此務實角度看待自己,因此創造了一系列看穿超級英雄的故事 ——這就是 Magali Le Huche 不浮誇的真本質。

相關資料:作者介紹Le Square de l’info 訪問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