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文翻譯分享 x Jean-Baptiste Huynh 快門的瞬間,就是天地永恆

Jean-Baptiste Huynh 於1966年生於法國巴黎,父親為法國人,母親為越南人。自學攝影、打光和沖洗等技術。作品於巴黎重要美術館如羅浮宮、國際亞洲藝術博物館 Guimet 、藝廊等展覽展出。

在 Jean-Baptiste Huynh 的自我介中,他提到作品中重複出現的主題,都是「外觀、自我形象、光線、永恆與無限的關係。」也因此他純淨的、永恆的攝影式書寫,讓他可以排列組合出多元的主題:人物肖像、裸體、植物或礦物的世界、或是他所去過的國家的精神性象徵。

根據法國費加洛報的描述「反映在皮膚毛細孔上的細緻光線,是 Jean-Baptiste Huynh 的精美簽名。」這個註解極為中肯,他的作品因為打光精細,注重簡潔的造型,使得風格有著內斂、聖潔感。

例如他的手系列作品。「我特別著重在手,手繪有觸覺、感知…手上充滿了過去的印記。我拍攝人物肖像,而在手的系列中,每一隻手就像是一種身份認同,就像人物作品的延伸……每隻手有為了它自己而獨立的形狀。」

即便是拍攝動物,動物們的眼神也很有姿態。

自然界中的火,在他的鏡頭下顯得純淨、光明,像極了美麗的花朵。

他用非常細柔的光線,想要捕捉自然界裡的各種存在。快門的瞬間就是永恆,你感覺到了嗎?

相關資料 : Jean-Baptiste Huynh 作品集作品訪談法國媒體 Le Figaro 介紹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需要專業的 翻譯社 與 翻譯公司推薦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