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文翻譯 x Celine Lastennet 只創造「最想離開地表」的雕塑

Celine Lastennet 是一位1989年出生的法國雕塑家,2003年畢業於法國巴黎高等美術學院,在 Vincent Barre 的工作室之下取得碩士學位。她的作品在法國、西班牙皆有展出。目前居住和生活在法國。

她的作品探索「在物理和概念性的極限中,身體和重力的連結是如何反應在當代生活的現實?」。藝術家在核心概念的陳述說著「想像一下,你正在墜落,但是沒有地面。在這場自由落體中……你會失去你和你界線之間的上下前後感。」這也是她在早期體驗自由落體飛行後的心得。

關於重力,她說「重力決定並強制了我們在這個世界存在的方式和位移,我們不可避免地被綁在地球上。我尋找與現實的另一個相遇,有點接近小說,在其中我們可以暫時釋放在地面的定位。」

作品 Element。藝術家想要創造一個垂直構造物,呼應建築物的拱頂。她因為在美國中西部旅行時,看到許多風車、電塔,位於市中心或者在廣大沙漠區,「它們朝向天空的領域開展。」她用工作時學到的木工,用簡單的工程原理製作,強調結構的象徵圖形和產生的張力。

作品 The three of them,她將三個木造結構上了石蠟、無味的油,「放」在黃色的吊帶上,引導觀眾隨著造型、材質、本體的尺寸,思考空間和時間的關係。

作品 Landing 用懸吊在空中的三角錐,暗喻方向向下,但是又懸空的狀態。

為了甩開重力,我們試著離開地球表面;但偶爾失重,發現不上不下反而有趣。Celine Lastennet 在這一場和地心引力的拔河之中,用雕塑走出了自己的路。

相關資料:Celine Lastennet 作品集KHN Center for the Arts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