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翻譯 x Irene Cruz 當邊界模糊時,美麗正要開始

Irene Cruz 1987年生於馬德里,是一位攝影師、電影攝影師以及錄像藝術家。她畢業於馬德里的Complutense 大學的廣告公關及視覺傳播溝通學系,之後取得西班牙 EFTI 概念攝影與藝術創作的國際碩士。目前居住在柏林,作品在巴黎、紐約、馬德里皆有展出。

在她藝術概念發展的時期,高度受到電影裡光線敘事的影響。Irene Cruz 常使用自然元素和藍光,視覺影像都是去人格化、和自然互動的肖像。另外,她的攝影具有電影氛圍,並且結合虛構與現實,使作品具有高度識別性。

「我的作品是關於神秘、隱私、和景觀的融合。為了表現自然的情感和感覺,我遠離一種客製化
…….雖然我想主要關鍵還是『 liminal 』這個字(一個狀態之初的參考位置,或一個邊界或臨界值的兩側),我的意思是:在白天與黑夜之間、在寧靜和不安之間,這不是限制;這是一條路、一座橋。」

系列作品 Habitat 。人類因為文化的慣性而分出了男女,攝影師因此邀請男、女裸體模特兒在自然拍照。由於觀者無法從背影分出性別,只看見人與自然,攝影師藉此傳達「自然中我們都棄守習性,回到原始」的狀態。

超級森林系的畫面。

她鏡頭下的女性都別具靈氣。尤其在濃厚的樹林中,更顯輕盈。

Muse 系列,結合了花、人體等元素 —— 這些自然線條的結合,帶來很強烈的視覺。

創作風格詩意、現實與夢境的邊界、保有清新時尚感 —— Irene Cruz 模糊了鏡頭下主角和環境的邊緣,卻開啟了另一塊魔幻地帶。

相關資料:Irene Cruz 作品集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