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文翻譯 x Emmanuelle Leblanc 畫出色彩裡的空氣感

Emmanuelle Leblanc 1977年生於法國,目前工作和生活在波爾多。就讀於土魯斯造型藝術大學的學位的她,從事色彩領域的研究。然而,她開啟了繪畫。

儘管從傳統的肖像畫與照相寫實主義出身,Emmanuelle Leblanc 卻逐漸朝向了抽象的極簡主義,延伸了傳統「色域繪畫體驗」 Color Filed Experience。作品有小型、大型畫作或雕塑裝置,並在德國、法國、義大利等地展出。

她的繪畫風格鮮明,在作品集中自述「繪畫進展到越來越大的圖像消失,這種消失同時以偶然的、無限的、或痕跡的方式呈現。」早期為不同色系的色彩漸層。

近期作品較多同色系的變化。「具有微妙的、深沈的、擴散的色彩變化,提供氣氛空間的組成、或者是透過記憶所傳達的時刻或影像。」

Emmanuelle Leblanc 技巧優雅細緻,「為了要傳達感官和沈思的經驗,作品上表面的非物質使我們忘記藝術家的手。」表現在六角柱子上,由於長型的延伸感,視覺效果更佳。

關於色彩,不同於其他藝術家用色塊或幾何造型表現,Emmanuelle Leblanc 彷彿在一片色彩中,為它們注入了空氣,讓空氣感凝結了畫面,卻又產生了視覺的流動。她為顏色的本質注入新意,成為當代美學之一。

相關資料 : Emmanuelle Leblanc 作品集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需要專業的 翻譯 社 與 翻譯公司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