荷蘭藝術家 x Salvador Breed 一位專業聲音狂

Salvador Breed 1984年出生於荷蘭 Hoorn 霍恩,自稱「專業聲音狂」。他就讀於位在 Utrecht 烏特勒支藝術學校的聲音技術,在讀完聲音設計研究所之後,2007年成立了公司「Sonostruct~」。

他和一群聲音技術的團隊合作研究並發展技術,目的是為了要創造和體驗新型態的聲音。他的作品融入於各類藝術裝置、時尚走秀、戲劇表演等,並和當今許多時尚設計師如 Iris van Herpen、建築師 Philip Beesley 等人合作。作品在法國、加拿大、荷蘭、中國都有展出。

他非常喜歡「有機的聲音裝置」。「會自稱『專業聲音狂』,是因為我用非常多不同的聲音脈絡,無論他們用視覺還是純聲音驅動,唯一相同的是我從聲音的角度思考。」

「位在聲音和技術的關聯之間,努力刻畫出兩者之間的落差。」藝術家應用聲音的原理,並開啟了無限的空間。

作品 Between mind and matter 是為了想要找到「在物理和感知現實的過度空間之中,如何將兩者聯繫起來?」雖然視覺上看到一條光線,但透過工程師 Marcel Smit 的程式編寫,它也是佈滿在空間中的聲音,並且有著不同的弦震動。而每個物體都有其物理尺寸,當它靠近這條光線時,光受到扭曲而變化,因此會轉化為其他聲波。

作品 Aura 讓觀眾戴上生物感測器,它會將觀者的腦波、脈搏、皮膚電導反應「數據」轉化為光線。在場音樂會影響觀眾反應,讓每個人的光圈都不太一樣。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Salvador Breed(@sssalvadorrr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為巴黎時尚走秀做的音樂,非常空靈

作品空間的音樂,配合其中的輕盈感。

Salvador Breed 對於聲音的解構,除了讓聲音達到營造氣氛的效果之外,更讓聲音成為一種獨立的存在。其中的當代性和美學,使他不只是設計師,更是藝術家。

相關資料:Salvador Breed 作品集SHOW studio 介紹Master & Dynamic 訪談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需要 專業的英文翻譯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