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班牙藝術家 x Lídia Vives 「引起干擾」是我的目的

Lídia Vives 1991年生於西班牙,是一位純藝術和商業攝影師,同時也是Profoto(瑞典專業攝影燈)、Sigma(日本單眼鏡頭品牌)、Pentax的品牌大使。

繪畫式情境、顏色的運用、隱藏照片裡的秘密和設法傳達夢幻般的質地,形塑了她的作品特色。除了商業系列,其他藝術系列照的主角多為女性,有時也是她自己。在多幅作品中置入類似的主角,只是氛圍不同 —— 彷彿這個主角只是從這個作品,走到了另一個作品。

「當我創造照片時,我主要的目的不只是技術和效果,還有軼事趣聞。我的目標是引起人們解讀我的照片,去引發懷疑。觀者會被迫觀看照片一陣子,去探究它的故事。這個目的是為了引起干擾,這個角色在開始在任何時間移動,去釐清他們只是排列順序中的一幅。我不是要創造情境,而是創造新的世界。」

Sex 系列中,只要看作品名稱便有著無限遐想。藝術家沒有呈現常人普遍的想像,而是在性裡面呈現權力或空間的位置。

La chambre des malades (暫譯:病房)。

After school (暫譯:放學後)

The rival (暫譯:競爭對手)

女人系列。

仿 Diego Velazquez 維拉斯維茲的名畫 The Maids of Honour ,裡頭公主的穿著。

情境是工具,引發好奇才是重點。Lídia Vives 精緻的影像和用心,光是在IG上有著不少粉絲數,魅力可見一斑。

相關資料:Lídia Vives 作品集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需要專業的 翻譯公司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