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文翻譯 x Mathieu Miljavac 因為他,動物們都再活了一次

Mathieu Miljavac 是一位住駐紮在巴黎的藝術家。他以前曾經是時尚界的服裝設計師,特別是專任精緻加工的縫紉領域,曾為高級訂製服Christian Dior、Givenchy 和 Valentino工作過。他也對花卉設計的概念以及創新非常感興趣,客戶包含巴黎 George V 喬治五世四季飯店以及私人客戶服務。

關注在動物標本上,是他職業轉換上很大的革命。「材質是轉換了,但創作還是很類似。還是永遠要賦予新的生命,去引導其他人轉換觀點、用不同的方式觀看。」

他一直對動物標本很著迷,直到2009年才在蘇格蘭的標本學家 George Jamieson指導下開始研究。他極為尊重、愛護生命,都使用自然死亡或意外死亡的動物製作標本。如今他的作品在法國、美國等其他歐洲國家展覽以及收藏。

展翅的鳥一直是他關注的題材。「我的執迷是超越標本裡的自然主義目標,不只是要表現鳥類曾有的樣貌,概念更是將它轉換為一種動態感。……挑戰是剝除不需要、而且要創造超越重量和重力的部分。」

用底下的量體對比鳥飛翔的輕盈。「作品一直關注在移動、平衡以及輕盈,風格是遞增地簡約感和建築感。」

成群的飛鳥。

作品富有時尚氣息。

從小隻鳥兒到其他大型動物,只要到他手上再製,都彷彿沒有死去過的活著。

再現鳥兒飛翔之姿的 Mathieu Miljavac,從時尚圈無縫接軌到藝術圈,靠的不只是精細的技巧,而是創新的概念。藝術圈廣納人才,也難怪當代藝術驚喜讓人連連了。

相關資料:Mathieu Miljavac 作品集STUDIO COD 作者介紹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需要 專業翻譯公司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