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文翻譯 x Antoine Geiger 你的臉,能代表你自己嗎?

Antoine Geiger 是一位法國-瑞士藝術家,生於1995年。2014年大學畢業於法國巴黎馬拉蓋建築學院,2017年獲取同系碩士。目前生活、工作在巴黎、倫敦、阿姆斯特丹與羅馬。展覽也遍及這些城市。

儘管出身建築系,他的作品以攝影為主,遠遠的鏡頭之下,構圖不失幾何與工整,充滿結構感。

Utopian Landscapes系列。拍攝希臘、葡萄牙與法國。

他最有名的作品 Sur – Fake,表現現代人和手機的關聯「將螢幕表現得有如『大眾的次文化』,它分化了我們自身的關係、以及更普遍地分化和實體世界的關係。」

這個作品和另一位義大利藝術家 Max Cavallari 的表現很像,但在場景和色調上不同。

「沒有預先安排什麼。我就是走出門並且捕捉真實。」

另一個系列 Sur – Face,闡述了他對「臉」和身份認同的關係:網路世界中,臉(如大頭照)代表了身份。如果「蒙面」就像在網路上隱匿身份,代表了「庇護」,世界會是什麼樣子?

「我們還是一直著重表面…如果我們消除了對個別性的關注呢?我一直尋找不需要使用到臉,就能出現的表情,只要潛意識的元素就能塑造一個人。」藝術家舉例舞蹈 —— 靜止的肢體能表現一個世界 —— 如果這樣,我們從中讀到了什麼?他製作了一個大圓錐,罩住躺著的被攝者,來探討這個議題。

Faceless 系列,過曝了臉部表情

精緻光影、縝密結構形塑了Antoine Geiger 的攝影風格。而關於臉部的探討,就待由他用藝術來發掘更多吧。

相關資料 : Antoine Geiger 作品集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需要 英文、日文、韓文、越南 等 專業語文翻譯 與 翻譯公司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