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藝術家 x Emil Alzamora 越模糊的,有時越清晰

Emil Alzamora 1975年出生在秘魯利馬,國籍英國。由於他的繼父是一位經驗豐富的水手,「旅行對我的家人總是很重要」,所以他的成長歷程主要在帆船上度過,特別是美國佛羅里達的博卡格蘭德 Boca Grande、西班牙的馬略卡島 Majorca。

1998年,他在州立佛羅里達大學以非常優異的成績得到純藝術學位,同年開始藝術生涯。目前他工作和生活在紐約比肯 Beacon,作品在美國、法國、英國皆有展出。

Emil Alzamora 的作品以雕塑為主,有著模糊身形卻兼有雌雄同體的氣質。「這是一個逐步『刪減』的過程。關於雕塑,在技術過程不是增加、要不然就是減少東西。…….作品的匿名性對我展示了它們的普遍性、人性,以及從中精煉出我們傾向的個體形式。它們是人類,早於它們是個體、是男或女。」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Emil Alzamora(@emilalzamora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他很喜歡青銅或其他種堅硬材質。「我覺得這很像『彰顯死神自我』的方式。」

光滑的質感也是作品特色之一,雖然這並非他主要想表現的重點。這來自他某一年夏天的繪畫,在將此轉換成雕塑時,作品必須有光滑表面才能讓人印象深刻,因此留存於作品上。

素描和雕塑有異曲同工之妙,線條靈活。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Emil Alzamora(@emilalzamora)分享的貼文 張貼

有時越模糊的外觀,卻更精練出清晰的特色。這種微妙的並存,在 Emil Alzamora 的世界裡從不違和,反而越看越美。

相關資料:Emil Alzamora 作品集WHITEHOT MAGAZINE 訪談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需要專業的 英文 翻譯社 與 翻譯公司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