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藝術家 x Micaela Lattanzio 是攝影?還是雕塑?

Micaela Lattanzio 是一位1981年在羅馬出生的義大利藝術家,目前居住和生活都在此。2005年她畢業於羅馬純藝術大學,之後專攻攝影,作品展覽於法國、義大利、西班牙、美國等地。

她的發展並非走常規路線。16歲時,她學習繪畫和馬賽克藝術;會從攝影得到啟發,是因為受到父親的影響。在當攝影師之前,她一直把攝影當作是繪畫的準備。「我很喜歡攝影即時捕捉生動的瞬間……再把它轉換為簡潔的視覺想法。」一直到唸大學時,她才覺得這可以是一個傳達的媒介。

她主要拍攝肖像,然後把它們切成小如馬賽克般的碎片,再堆疊排列而成。這樣的作品牽涉了3D的結構、光影。她運用了不同長度的釘子,將每個碎片釘在牆上「創造了一種來自影子的引導運動。」;而光線「扮演了連結現實的角色。」除了因為她先以攝影拍攝了現實,之後又以光線作為作品的構件。

會有這樣的形式,她解釋「我的作品發源於發現古典雕塑,以及壁畫和馬賽克碎片。」

系列作品《 Fragmenta 》,主題名取自義大利的修復技術 Fragmenta Picta 的名稱,這是對壁畫、裝飾品或古典雕塑的碎片,進行微小的重組,而無需重新建構一次的方法。她以此得到靈感而發展作品。

只要近看,是另一個微觀的雕塑。

在庭院形成龐大的巨作。

其他不同表現形式的作品。

Micaela Lattanzio 的攝影彷彿雕塑,在另一個平面上進行了不同的視覺運動。從古典出發,走入當代,這種現代性形成前所未見的震撼美學。

相關資料:Micaela Lattanzio 作品集MiND 訪談Orion 雜誌訪談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需要專業的 越南文 翻譯社 與 越南文 翻譯公司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