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藝術家 x Hippolyte Hentgen 一加一大於二的「第三作者」

Hippolyte Hentgen 是由Lina Hentgen 和 Gaëlle Hippolyte 組成的法國雙人藝術家。她們分別生於1977年和1980年,目前居住和工作都在巴黎。

藝術家們的創作概念很破題:她們質疑「作者」的概念,因此將姓氏聯合,形成一個第三作者來創作。「當我們在創作時,我們自己很像旁觀者,這是我們很喜歡的,也避免了無趣,我們不用每天好似生活在其中的看著它。相反地製作一個第三作者的角色,創造驚喜。」。

Hippolyte Hentgen 運用漫畫、常見的符號,用拼貼、手繪線條、漫畫的形式來創作。

「我們嘗試想了解,影像和繪圖之間有什麼差別?在一個裝置裡面,當我們看到一隻手留下了痕跡在一個地方,它共同扮演了什麼角色?」

她們用分割畫面,以作品提出疑問。

Hippolyte Hentgen 脫離了古典藝術的作者角色,藉此大膽提問,開闢創作空間,讓作品的觀看更為有趣。如此概念性的顛覆,也唯有在當代藝術裡,能完整呈現了。

相關資料:Semiose 藝廊介紹Wikipedia 介紹Arte 專訪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更多 法文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需要專業的 韓文 翻譯社 與 韓文翻譯 公司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