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藝術家 x Anne Charlotte Saliba 為光穿上自然的外衣

Anne Charlotte Saliba 是法國設計師和紙雕塑家,她畢業於 Lisaa Rennes 的應用美術系,主修室內建築和傢俱設計,作品特別針對燈具領域。工作室在里昂。

許多燈飾都運用工業化量產,她選擇紙張手工完成,讓燈具產生雕塑的外貌,更具當代藝術性。她先透過材質來產生想法,之後再進入量產製程。作品靈感源於植物和動物的世界,「來自一些植物葉脈的細緻薄膜和線條,也有深海發光物種及其相關的運動,它們提供這些燈具鮮活的性格。」

她的每一件燈飾獨一無二,但有共同特性「脆弱、輕盈和運動感形成作品的主體,其中有白色的再現和燈光的運作…」

運用簍空、穿孔,以淺浮雕的手法完成。

名為《水母,水母》的作品,有著輕柔的質地。

片片堆疊而成的燈具。

作品《植物的運動》,有纖細的葉片起伏。

Anne Charlotte Saliba 用精巧的手工,為光線打造了異於傳統燈具的穿透感。精細、輕柔、洋溢自然界的靈氣,將藝術自然地引進室內,是最實用的當代藝術品。

相關資料 : Anne Charlotte Saliba 作品集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需要專業的 英文翻譯 日文翻譯 韓文翻譯 與 任何 翻譯社 與 翻譯公司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