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藝術家 x Seb Janiak 從數位攝影到底片攝影的鬼才

Seb Janiak 是一位1966年出生於波蘭的攝影師,後來得到法國國籍,定居在法國。一開始他是平面設計師,在自由接案時,接觸到當時很先進的數位攝影,之後一路接觸到MV、時尚攝影,更是早期使用Quantel Paintbox(註:一種動畫軟體)的先鋒,讓影像充滿未來感。

2011年開始,他走向底片攝影,只使用最基本的攝影工具「我讓自己使用1850年以來發展的底片攝影技術。意即調整對比和曝光,還有疊影效果。」如果有想要達到的特殊效果,他就用手動的方式調整,例如折射或鏡射。

藝評家形容 Seb Janiak「當藝術家的技巧是如此重要,以及關鍵就是捕捉永久形式的光。藝術家在早期傳統攝影的化身裡,和它再次建立連結。」

他對於二元性和神秘性的事物很感興趣,認為這些力量存在於科學和想像力之間。因此運用藝術的角色,展現兩者之間的存在,在視覺上呈現對於自然和結構的追求。

把聲波和共振放在直徑2公分的水滴上,紀錄的影響。當震動越快,蜂窩結構就越精細。

用底片紀錄月亮的變化。

他對仿生學很感興趣,因為「涉及了模仿對象、模仿者和偽裝型態。」,所以拍攝了模仿者的主體,在鏡頭下有著美麗的姿態。

Seb Janiak 曾經在數位領域如此上手,後來用最基礎的攝影紀錄影像,但卻傳達出前所未有的未來感。只要對影像敏感,工具從來不是問題,Seb Janiak 是最好的明證。

相關資料 : Seb Janiak 作品集Artsper 介紹

文章來源: 一人畫畫研究室

更多 翻譯 內容,請持續追蹤 透明翻譯粉絲團

需要專業的 英文翻譯 日文翻譯 韓文翻譯 與 任何 翻譯社 與 翻譯公司 服務,也請與我們聯繫!

Scroll to Top
回到頂端